前兩天,綠黨主席游先生公開場合上創造了一個新名詞:華裔台灣人


他說:他的祖先輩從福建過來台灣生活,他認同台灣,所以他是"華裔台灣人'.


並表示如有人在台灣生長,但在國家定位上支持一國兩制(應該是指九二共識的框架)的話,那他就是中國人(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)....


好想聽起來沒錯...而且很對基本教義派的脾胃...之後一堆綠系政治人也紛紛跑出來表支持甚至叫好


不過仔細想想,他的說法只會貽笑大方吧


請各位想想...游先生所言"華裔台灣人"


今天住九州的日本人說自己是"日裔九州人".住加州的老美說自己是"美裔加州人".住巴伐利亞的德國人說自己是"徳裔巴伐利亞人"一樣奇怪吧~~~


他好像想要藉由把"國家名號"跟"地域"兩種概念打混...來徹底切割台灣跟大陸的關係(不論文化,血統或是社會)...並希望藉此讓台灣獨立的形象越來越明顯~~~


問題是...我們生長在台灣的人...沒有一個會認為台灣是不獨立.或不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阿!!


你想更改國號是你家的事...OK阿如果能改就改...但有必要否定自己現有的一切血緣.文化呢?


一再挑起族群問題....用"台灣人"這個東西去否定其他一切


說穿了...依照綠色基本教義派的定義:"台灣人"是只有福建人(閩南人)的後代才是.不包括客家.原住民.廣東.浙江及其他從大陸省份來台灣定居的人~~~這種切割不覺得很過分嗎?


一再切割...對國家有什麼好處呢?


有必要分那麼細嗎..那我們以後是不是要分成說:"我是台北市裔的大安區人"."我是台北縣裔的三峽人"."我是宜蘭縣裔的五結人"."我是台中縣裔的大雅人"."我是嘉義縣裔的民雄人"....


政客們...拜託你們拿點良心出來吧....別動不動製造仇恨跟對立.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啦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tclock1980 的頭像
    jtclock1980

    自然風大叔的狡兔第三窟

    jtclock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