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,看到水災的悲慘災情,相信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受,食不下嚥,自然風我也不例外

 

只是,我們人固然要有悲天憫人的情懷,也可以積極的盡份心力協助救災,但太過傷感,除了恐無濟於事外,反而會適得其反地讓自己跟周遭的人被負面情緒影響。

 

  暫時轉換個心情吧!在這裡,稍微介紹一家還不錯吃的冰店,也是自然風我有時在炎炎夏日跑去打球後,會跑去消暑的老字號剉冰店→新生南路上,台大對面的臺一牛奶大王。

 

  在台北南區,這家店算是家喻戶曉了。畢竟,這家店開了60年左右了,搞不好許多人的父執輩,甚至祖父輩都是常客咧。再加上,這家冰店常常會上新聞,也懂得做宣傳。因此,這家冰店除在國內擁有很高的知名度,甚至紅到海外,讓不少美日觀光客都知道,成為他們來台灣玩時必會去的店呢!

 

  當然,自然風我雖然將屆大叔的年紀(路人:明明就是大叔了……),但我沒我老豆桑那麼老,吃過他們那個年代的臺一,不知道現在與當年的口味有沒有落差。

 

  不過,能確定的:現在的臺一,冰品仍算料多實在。

 

  當然,因為他太有名了,所以他的同形冰品單價,比許多冰店的價格都高個10-20元左右。固然會嫌貴,但份量夠大。特別是配料給的夠多。

 

  像是人氣頗旺的八寶冰,雖然一份是60元,但看照片就知道,他們的料真的超豐富阿!

 

芒果牛奶冰也是人氣一品,一份雖要價100,但芒果給的毫不吝嗇,煉乳又加的很恰到,吃起來口感也是超讚!

 

此外,他們還有像麥片冰、桂圓冰這類比較特殊但口感不錯的冰品。而且,現打果汁跟冬季甜點(湯圓)等後來陸續開發的甜品,也成為許多朋友的最愛。

 

炎炎夏日,住在北部、出外走了一圈弄得全身濕的朋友,想要嗑個消暑的冰品,臺一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clock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